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踏花行花卉论坛-家庭园艺中心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9407|回复: 367

拯救,徒货们。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10-3 08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对养徒很有经验,经常不小心就把酢浆拉扯成徒货。
一来,我家木本比较多,枝繁叶茂会遮挡光照。
酢浆得不到足够的追光,一下子就徒长了。
二来,我是个粗心且懒惰的人,经常把花盆遗忘在角落。
等我想起来的时候,它们已经徒成狗。
三来,地区气候不稳定,阴天雨水比较多。
一场暴雨接着一场暴雨的,酢浆不想徒也得徒。
于是,我在徒长的道路上,慢慢的就总结出了很多经验|||||
额,这种经验我真心不想要哒,捂脸………………

一,补光法。
既然说了徒长是因为光照不足的因素引起的。
所以,补光是最关键的因素。
当然,在补光的同时必须注意两个方面。
1,浇水,潮而不湿为原则,浇水太多容易徒长也容易烂球。
2,温度,30度左右甚至30度以上,不要直晒,会挂掉,会焦掉。




二,填土法。
这是比较普及也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。
把徒长的枝条用土或者铺面填埋起来。
保证土面以上的植株部分看起来更精神。
如果徒长的部分已经很长……
可以把枝条盘曲在花盆里做填土工作。
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手势要轻柔,不然很容易折断枝干。






三,剃头法。
顾名思义就是打顶了,大部分酢可以打顶修剪。
修剪不是必须的操作,但完全可以当做补救徒货的方式之一。
打顶可以促分枝,剪下的枝条还能扦插,是控制株型的好方法。
用这个方式拯救徒货的同时,需要注意两个问题。
1,扦插的枝条会生根开花,但是不一定会生球。
2,剃头的植株可能会错过花期,花量稀少甚至当年不开花。






四,垂吊法。
什么,你和我一样懒!恭喜你,这个方法完全就是为你准备的!
哎哟,不就是养徒嘛,有什么大不了的,徒就徒呗,大不了垂吊。
把花盆搁置在略高的位置,让它徒去吧!徒着徒着就自然垂吊了。
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株型很高很容易失控的品种。
比如:高个,黄麻子,大饼脸,长发酢,小橘饼等。


五,支架法。
其实支架法也分两大类。
一种是支撑式支架,就是笔直哒,或者一个圈型哒。
以起到把植株徒长倒伏部分固定向上的作用。
第二种就是花式支架,可以让徒货攀缘在支架上生长。
这里就重点介绍一下第二种吧。
我用2.0的铝线拗了个支架,然后把徒长的枝条盘在支架上。
它会慢慢沿着支架生长,受到束缚后,株型也不会很乱。








附,支架制作教程:



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点评

学习了,今年可以用上了。  发表于 2016-11-2 21:31
此贴功德无量  发表于 2016-10-25 15:57
该帖被选为踏花行微信公众号2016年7月12日推送内容。感谢您的支持,更期待您能亲自解答推送内容后花友的疑问,与花友互动  发表于 2016-7-12 19:45
真是拯救了我们这些在梅雨天生存的小伙伴于水深火热之中  发表于 2016-1-9 15:06
徒成这样。我一下心理就平衡了。嘿嘿。重埋去。  发表于 2015-10-14 14:00
我这现在正好30度,西晒,需要遮阳吗?  发表于 2015-10-14 00:02
支架做得好棒啊!还附送教程  发表于 2015-10-7 18:33
楼主好有经验哦 崇拜,收藏起来,学习。  发表于 2015-10-5 17:24
支架做得漂亮!  发表于 2015-10-5 08:39
楼主好有心啊!  发表于 2015-10-4 15:08

评分

17

查看全部评分

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: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3 0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vvovvovv 于 2015-10-3 09:09 编辑

顺手附上最近拍的PP~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===
完,谢谢欣赏。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点评

这个教程简直高大上啊!可惜现在看有点晚了!种之前看最好!  发表于 2017-11-7 15:07
学习贴  发表于 2016-8-24 11:17
拍的太美了!做支架的方法也实用!不愧是高手中的高手啊!  发表于 2015-10-14 16:53
毒!害人不浅啊。  发表于 2015-10-14 14:00
又收了好几张可以做桌面的干净的构图。。。。。我是来说谢谢的  发表于 2015-10-10 13:12
这回是贴了  发表于 2015-10-6 01:40
崇拜得五体投地,VV大神  发表于 2015-10-4 15:26
图文并茂,赞!  发表于 2015-10-4 14:09
拍得真美  发表于 2015-10-4 12:23
好美。  发表于 2015-10-4 12:08

评分

2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见技术贴,学习了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卡布布 于 2015-10-3 08:38 编辑

板凳?
今年偷懒了还没种酢,也没地方了。想把酢种在月季盆里算了,冬天月季歇着。

点评

刨坑收点大球,小球就放弃啦  发表于 2015-10-6 17:51
收球要肿么办?  发表于 2015-10-3 08:51
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顶vv的技术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架子做的真好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紫叶的那个叶子太惨了,完整的就没几片了啊~~
之前一直下雨,国庆出太阳那个开心啊,结果没想到太阳会这么晒,昨天出去回来发现一个小芽晒趴了,好像断掉了。。

点评

是啊,没顾上,蛞蝓蜗牛好凶残!昨天我家藤双色也被晒趴了~  发表于 2015-10-3 08:5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0-3 0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你的图都是赏心悦目,技术学习到了,果断选最懒那种

点评

我今年就是懒的上支架,大多数都靠垂吊,啊哈哈哈哈  发表于 2015-10-3 08:52
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广告联系|Archiver|踏花行 ( 浙ICP备09015114号-2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227号  

GMT+8, 2017-12-19 00:12 , Processed in 0.048850 second(s), 32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